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市暴雨多少人被问责 仅是天灾还是存在着应急不力

    根据统计,郑州暴雨灾情导致292人遇难,失踪47人,那么郑州市暴雨多少人被问责?这到底仅仅是一场天灾,还是存在应急不力的问题?暴雨灾情已过,灾后的重建家园的问题需要重视,但遇难者家属的安抚以及赔偿问题也不能忽视,目前国务院已成立灾害调查组将依法问责。

    郑州暴雨
    郑州暴雨

    7月20日,郑州市遭遇暴雨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对此,国务院成立了由应急管理部牵头、有关方面参与的调查组,对郑州“7月20日”暴雨灾害进行调查。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1日18时,在这场灾难中,郑州市已造成292人死亡,47人失踪。每一个生命的死亡都是令人遗憾的。他们不幸的去世给他们的家人带来了悲痛。也让全社会悲痛不已,不禁要问:这只是天灾,还是应急响应不力的问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调查组表示,对存在失职渎职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问责追责。调查组的表态,展示了国家追查真相的决心,以及捍卫有关法律法规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