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尔塔会14天还不发病吗 潜伏期一般是多久?

    如今,新冠病毒在不少国家开始卷土重来,其中,罪魁祸首就是凶险的德尔塔病毒,这成为全球范围内的主要病毒传染株。然而,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尔塔,大家都产生了一些疑问,比如:德尔塔会14天还不发病吗?德尔塔毒株潜伏期一般是多久?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冠德尔塔潜伏期
    新冠德尔塔潜伏期

    根据研究数据显示,随着德尔塔病毒不断变异,现在潜伏期达到18天,已超过14天潜伏期基本限制要求,也就是说,德尔塔病毒在体内14天不发病也是有可能的。面对这些困扰,现在最关键就在于群策群力、多管齐下,才能坚决遏制德尔塔病毒的肆虐。

    目前传播的主要是德尔塔变异毒株,它具有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等特点,可能导致疾病严重程度增加,并且还叠加暑期出游高峰,因此,我国正经历一次疫情防控大考。不过,现有疫苗对德尔塔毒株仍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还没接种疫苗的朋友,建议尽快完成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