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肺炎假阳性是什么意思 会在什么情况下出现

    大家知道新冠肺炎假阳性会在什么情况下出现?核酸检测新冠肺炎阳性的话,是极大可能确诊新冠病毒。那么,新冠肺炎假阳性是什么意思?这种情况,是确诊了感染新冠病毒吗?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别急,小编给你解释。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8月1日22时30分左右,茂名市人民医院报告,在对申请的住院陪护人员开展的主动排查工作中,对申请入院陪护人员赖某新冠病毒核酸快速筛查检测中发现可疑阳性。但是,之后再次及多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接着经市级专家讨论,该人员排除新冠病毒感染,随后解除市人民医院和赖某居住的小区全封闭管控。

    那么,究竟新冠肺炎假阳性是什么意思呢?其实,从上述例子就可以知道,第一次核酸检测呈现可疑阳性,随后检测呈现阴性,最终结果确定是阴性的情况,就是新冠肺炎假阳性,说明并没有感染新冠病毒

    那么,怎样的情况下,会出现新冠肺炎假阳性呢?有可能与检测过程当中发生失误,或者检测试剂存在问题有关。也有可能是检测到了不具有活性的病毒核酸片段。这些情况之下,就会出现新冠肺炎假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