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感染德尔塔后多久具有传染性 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有用吗

    从7月20日起,南京疫情的形势一直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因为这次疫情的源头是较为狡猾的德尔塔毒株,在防疫措施方面,依然是一个难题。大家都很好奇,如果正常人感染德尔塔后多久具有传染性?还有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有用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感染德尔塔多久会发现
    感染德尔塔多久会发现

    根据最新研究揭示,变异病毒德尔塔无接触14秒就可感染,且潜伏期短,快者24小时就可发病;治疗时间长,易发展成重症。就因为该毒株的载量高、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我们必须严阵以待。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疫情的传播速度再次印证了德尔塔变异株速度之快,并且南京本轮疫情中最早的感染者,大部分接种过疫苗。那当前国产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究竟有没有保护作用?对于这个问题,终南山院士已作出坚定的回应。

    从临床免疫结果来看,应对新冠病毒变异株,国产新冠疫苗还是有效的,并且非常安全!大规模疫苗接种实现群体免疫,需要2年至3年的全球协作,但在中国需要83.3%的接种率才能达到群体免疫。因此,接下来应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以及加速研发对德尔塔变异株感染更有效的疫苗。

    数据显示,接种科兴新冠灭活疫苗的免疫血清对德尔塔变异株的阳转率略有下降,达到87.5%;国药疫苗对阿尔法(Alpha)株、贝塔(Beta)株和德尔塔株均具有保护能力,对阿尔法株的中和能力下降6.7%,保护能力基本没有改变;对贝塔株和德尔塔株的中和能力分别下降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