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每年上涨原因是什么 这些原因了解一下

    截止2017年,我国养老金已经17连涨,对于退休人员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意味着到手的养老金又多了,很多人对此的了解不多,那么养老金每年上涨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养老金每年上涨
    养老金每年上涨

    1、物价上涨:物价每年都会上涨,如果物价上涨,但退休人员不同时调整养老金,老年人只能节衣缩食,基本生活质量可能无法保证,这违背了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初衷。

    2、缴费基数上涨:社保缴费基数和社会平工资有关,而社会平工资每年都在涨,也带动了缴费基数的上涨,如果养老金水平没有跟着社平工资增长而上调,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放弃缴纳社保。

    3、养老金有结余:数据显示,2020年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44376亿元,支出51301亿元,结存48317亿元。总体上讲,我国养老金结余充足,完成可以支撑养老金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