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薪百万却卖假茅台 最终以欺诈罪被判刑了!

    最近几年来,贵州茅台被炒高加价格之后,却成为不少人投资的方式之一。但近日有一则关于上海一男子年薪百万却卖假茅台的消息引起网友们的关注,究竟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卖假茅台是违法行为吗
    卖假茅台是违法行为吗

    近日,上海静安区法院审理了一起有关假茅台的案件,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被告人竟然是一名年薪百万的高管。因为法律意识淡薄才做这种事,并以为卖假货被发现只要把钱退了,或者工商处罚就行。

    被告人称,从闲鱼等各种平台以150元的价格收购回来的茅台,谎称是自己可以从京东内购通道以1500元销售价购入的飞天茅台,骗取了4名被害人共计14.7万元。最终,法庭判决被告人李某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假冒都会损害人们对于商标这个标识的信任,打假既是保护了商家的利益,也是保护了消费者利益。上海静安法院的被告人损害了这样的市场秩序,得到了应有的制裁,但背后的假茅台来源则更应当被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