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接触了健康码黄码的人有影响吗 黄码规定最新通告

    【导语】这几天,不少郑州和扬州的人称接触了健康码是黄码的人,担心会被隔离。据悉,江苏那边有一些黄码的人,不过后来变绿码了。那么,接触了健康码黄码的人有影响吗?这个时候,要了解一下健康码黄码最新通告规定。

    健康保障
    健康保障

    首先,大家需要了解清楚健康码出现黄码的原因。其实,当地政府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对于防控区域涉及的重点人员中未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健康码赋黄码,适当限制流动。所以,健康码变成黄码,不代表就是感染新冠病毒。

    健康码是绿码的话,相对安全一些。看到是黄码,相信不少人都想解除吧!按照黄码规定,如果在和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存在接触的风险时段之后,已经完成了“三天两检”即做了2次核酸检测,2次检测时间间隔大于72小时,且结果均为阴性,系统解除黄码,转为绿码。

    其实,健康码出现黄码不需要过分担忧,本人去做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就可以恢复绿码了。如果曾接触健康码是黄码的人,其实也不用担心的,只要对方并非新冠病毒确诊患者,没有发热症状,那么不会存在危险的。

    健康码颜色的划分标准

    1、绿码:绿码可以出行在市内各个地区。

    2、黄码:实行7天内隔离,连续7天(不超过)健康打卡正常转为绿码。

    3、红码:实行14天隔离,连续14天健康打卡正常变成绿码。

    健康码什么情况下变黄码

    1、固定风险地区居民:高风险地区居民为红色,中风险地区为黄色,低风险地区为绿色。

    2、低风险居民去高、中风险地区:持码持有者进入高、中风险区域,停留1小时,手机处于启动状态,健康码自动变成红、黄

    3、中风险居民去低风险地区:从到达时间来看,前21天是黄码,21天后上传核酸检测的正常结果,变成绿色。没有上传的人将永远是黄码。

    4、高风险居民去低风险地区:从到达时间来看,前14天是红码,后7天是黄码,21天后上传核酸检测的正常结果,变成绿色。未上传者将永远是黄码

    5、境外人员:从到达时间来看,前28天是黄码,28天后上传核酸检测的正常结果,变成绿色。没有上传的人将永远是黄码。

    6、确诊和疑似人员:自恢复时间開始算,需有关企业提交恢复时间,前28天为红码,28天之后全自动变成绿色。假如不上传,则一直为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