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年8月1日能进京吗 出入京坐火车要核酸证明

    最近,国内疫情多地迎来了本土确诊病例,在防疫措施方面也升级了。现在北京增2例确诊均去过张家界返京人员,这个时候,近期想出入北京的朋友都在关注北京进出京最新规定。那么,2021年8月1日能进京吗?还有现在出入京坐火车需要核酸证明吗?

    现在去北京有什么要求
    现在去北京有什么要求

    按照目前北京疫情进出京最新规定,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人员,原则上不进京。如果确需进京的旅客,必须经过当地省级疫情防控部门批准,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

    如果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后,旅居地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则按北京防疫政策落实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措施。另外,北京疾控还特别提醒,北京市报告确诊病例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允许出京,如需出京,须持“健康宝”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在疫情当下,为了不给国家添堵,大家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如果确需出入京的情况下,必须要符合以上出入相关规定才可以通行。因此,8月1日可以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能进入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