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营银行破产个人存款怎么办 倒闭最高赔付50万吗

    在很多人的观念认为,银行不可能破产倒闭的。其实,凡事无绝对,中国就曾出现几家银行破产。当银行破产,储户最关心的还是自己存款有没有赔偿。民营银行破产个人存款怎么办?如果倒闭了,银行是最高赔付50万元吗?

    银行破产
    银行破产

    国家相关法律规定,民营银行存款与其他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存款一样,都属于储蓄存款,且都有缴纳存款保险。储蓄机构缴纳的这些保险费用会构成一个存款保险基金,一旦银行破产,保险基金将优先偿还储户的存款损失。且这一制度是有《存款保险条例》作为法律保障的,各银行都必须强制执行。

    所以,无论是民营银行破产,还是国有银行破产,个人存款都有赔付的。那么,最高赔付金额是多少钱呢?相关规定显示,对储户最高赔付是50万元。你存款超过这个数目,最高也是获得50万元赔付。

    这样的话,富人还敢在银行办理储蓄业务吗?其实,中国虽然曾有银行破产倒闭,但这种可能性极小。中国经济发展稳定,金融政策也执行到位,银行业发展良好,利润也不低,所以不太可能倒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