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健康码变色规则 变成黄码要不要隔离?

    【导语】由于疫情的缘故,四川已经启动了疫情防控机制,那么四川健康码变色规则是怎样的,四川黄码要不要隔离呢?据悉,如果属于风险人群,那么健康码就会变成黄色,如果及时做核酸检测并且结果呈阴性的话,黄码才能转成绿码。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28日,有网友反映自己的“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变成了黄色,对此表示担忧,为什么健康码会变黄?如何申请绿码转换?

    问:哪些人员的健康码会变成“红码”?

    答:需要采用禁止出行、集中或隔离的人员在家进行医学观察和管理。具体来说:1、核酸检测阳性者、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移民、近14天内有中国高危地区居住史者等。2、在疫情应急响应期间,其他需要紧急跟踪隔离管理的高危人员。

    问:哪些人员的健康码会变成“黄码”?

    答:要采取限制出行措施,将就近核酸检测或有效核酸阴性证明后纳入社区健康监测管理的人员。具体来说:1、相关部门确认需要开展排查管理的风险人员。2、在疫情应急处置过程中,其他需要应急排查管理的风险人员。

    问:如何申请“绿码”转换?

    答:1、红码人员完成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后,自动转换为“绿码”。2、黄码人员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会自动调整为绿码。如果你有48小时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当地防控部门会核对确认后上报省级完成相关手续,成为“绿码”。

    问:发现“红黄码”人员后,应采取什么防控措施?

    答: 1、出现“红码”人员应立即向当地社区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并就地隔离,等待转移管理。社区接到报告后,应立即向辖区指挥部报告,指挥部将立即安排转移至就近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流通和医学调查。

    2、发现“黄码”人员,应劝止其进入酒店、商场、超市、电影院、KTV、酒吧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限制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飞机、火车、大巴等)出行。同时,劝其做好个人防护,通知属地社区对其做好排查管理和健康监测。

    健康码带星号什么意思

    2021年1月8日20时30分起,行程卡将不再对包含中高风险区域的城市名称标记为红色,变更为在该城市名称后以*(星号)标记,*(星号)标记表示用户前14天内到访过的该城市当前存在中风险或高风险地区,并不表示用户实际到访过这些中高风险地区。

    健康码带星号影响出行吗

    *(星号)表示您前14天内到访过的这座城市当前存在中风险或高风险地区,但并不表示您实际到访过这些中高风险地区。

    虽然带星号的绿色行程卡基本不会影响出行,但还是提倡大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走动,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