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遇难人员国家给补助吗 地铁遇难者可获得多少赔偿

    河南发布最新通知,截至29日12时,因灾遇难99人。河南水灾发生,这是我们都不想看到的,但面对遇难人员的情况,有部分人想要知道,河南遇难人员国家给补助吗?那么地铁遇难者,又可以获得多少钱的赔偿呢?

    地铁遇难者赔偿规定
    地铁遇难者赔偿规定

    遭遇天灾是否可以向国家索赔?这当然是不可以的,因为国家在天灾面前所扮演的也不是加害人的角色,自然也就不用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但后期河南政府或许会补助给遇难者的家属,具体情况,暂未知道。

    另外,郑州地铁五号线发生积水情况,有14人遇难,那么他们的赔偿方案,又是怎么样的呢?其实律师认为,可以依据我国《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三),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所以具体赔偿问题,还是需要等待官方通报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