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地铁进水问责了吗 14位死者赔偿标准如何

    河南郑州地铁5号线进水事件继续发酵,这次事件共造成14人不幸遇难,其中多数是女性遇难者。乘坐地铁竟然变成了一起悲剧,河南地铁进水事件问责了吗?14位赔偿方案如何规定?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郑州地铁事件
    郑州地铁事件

    郑州地铁是指服务于中国河南省郑州市和郑州大都市区的城市轨道交通系统,郑州地铁的运营机构分别是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

    截止7月30日16点,官方未公布郑州地铁遇难事件的问责相关消息,不过遇难者沙涛妻子认为,应该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沙涛的妻子认为,郑州地铁在此次事故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包括“部分地铁线路已进水,5号线却还在正常运营;发现地铁进水后,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没有及时疏散乘客逃生。”

    另外有遇难者家属透露,地铁公司给他们提供了赔偿协议,赔偿款包括: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费用。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每位死者获得的赔偿金额就可以达到876680元,算上其它的赔偿费用,赔偿金额可能超过1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