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午集团孙大午犯了什么事 揭案件进展及个人简介

    2020年11月11日,公安机关依法对大午集团孙大午等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大午集团孙大午闹事事件可能并不是很清楚。那么,孙大午犯了什么事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大午集团孙大午犯了什么事
    孙大午案件最新进展

    去年11月11日,保定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通报了一则警情:河北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孙大午等人涉嫌寻衅滋事以及破坏生产经营等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落款是高碑店市公安局。大午集团位于保定市徐水区。而警情通报的落款方高碑店,是保定市代管县级市。

    2021年7月28日,河北省高碑店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孙大午案公开宣判。高碑店市人民法院判决,被告人孙大午犯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破坏生产经营罪、强迫交易罪、非法采矿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一十一万元;对被告单位河北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余被告人依法判处相应刑罚。

    据相关资料显示,孙大午,男,1954年6月出生于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高林村镇郎五庄村,1985年孙大午创立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以一千只鸡与五十头猪起家。1995年,大午集团已经成为中国五百大私营企业之一,孙大午也获选为保定市人大代表;2002年10月,被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聘请为高级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