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吸入式新冠疫苗什么时候上市 与其他疫苗有什么不同?

    随着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增多,不少人对于新冠疫苗的种类也有一定的了解。目前疫苗的接种都是使用肌肉注射,但是有吸入式新冠疫苗来了,关于该疫苗的消息有很多,那么吸入式新冠疫苗什么时候上市呢?与其他疫苗有什么不同?

    吸入式新冠疫苗消息
    吸入式新冠疫苗消息

    吸入式新冠疫苗一般指雾化吸入式疫苗,是指通过雾化吸入方式接种的疫苗,不通过注射。有研究结果显示,雾化吸入接种疫苗安全性好,无肌肉注射局部不良反应。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吸入式新冠疫苗如何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7月26日,我国吸入用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结果,获权威认可,已注射新冠疫苗人群,再使用吸入用疫苗,可抵御新冠病毒变异。雾化吸入只需要使用1/5剂肌肉注射用的剂量,细胞免疫反应水平就可以与1剂肌肉注射相当。受此消息影响,康希诺A股一度涨超10%报564.88元,H股现涨10.59%,报288.20港元,最新市值1145亿人民币。

    吸入式新冠疫苗距离大家雨来越近,预计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就能获批上市使用。至于吸入式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的区别,使用雾化吸入方式免疫,无痛,可及性更高。吸入式新冠疫苗与注射型的一针疫苗在药物成分上没有差异,主要的差异就在于疫苗的浓度仅为注射型疫苗的五分之一,而给药方式则是通过雾化后吸入的方式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