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打完疫苗为什么还会被感染 今天新增病例什么情况

    近日,江苏南京再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此轮疫情爆发地方禄口机场,经过对病例的基因测序发现,南京疫情源头确定是德尔塔毒株。由于南京确诊病例基本已接种疫苗,总体病情较为稳定。这个时候,民众的疑问来了,南京打完疫苗为什么还会被感染?

    打完新冠疫苗为何仍被感染
    打完新冠疫苗为何仍被感染

    从接种新冠疫苗开始,专家们都明确表示过,新冠疫苗无法提供百分之百的防护,这次南京疫情中的感染者接种疫苗后仍确诊,可能是出现了“突破性感染”。简单来讲就是突破了抗体后导致的感染。

    至于为何会出现突破性的感染呢?主要跟3个因素有关,分别是:人体的差异性、注射完疫苗的时间不够、新冠病毒不断发生突变。虽然南京疫情依然是德尔塔变异毒株,但我国研发的新冠疫苗对变异病毒依然有效,大家不用太过于担心。

    根据最新疫情通报得知,7月27日0-24时,南京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本土确诊病例4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中,轻型23例、普通型24例。截至目前,南京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目前南京累计的155例感染者主要地区分别是:江宁区132例、溧水区11例,建邺区、鼓楼区各3例、高淳区2例,玄武区、秦淮区、雨花台区、栖霞区各1例。这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病情总体上是平稳的,以轻型和普通型为主,症状都不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