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地铁12人遇难赔偿 被困地铁里的真实事件

    根据郑州官方消息,郑州地铁5号线总遇难人数为14人(一开始是12人,后来又找到两位遇难者)。郑州地铁洪灾事件引起全国老百姓强烈关注,大家想知道郑州地铁遇难者赔偿相关事项,下面给大家说说。

    郑州地铁遇难赔偿
    郑州地铁遇难赔偿

    具体赔偿金额尚未公布,不过有遇难者家属已经收到郑州地铁公司提供的赔偿协议:“2021年7月20日,郑州发生特大暴雨一级自然灾害,导致XXX在乘坐5号线期间不幸罹难”。赔偿款包括: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费用。

    死亡赔偿金是根据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20倍计算,2020年郑州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6661元,经过计算死亡赔偿金是733220元;丧葬费一般是以死者生前6个月的收入总额为限。总共算起来,遇难者获得的赔偿应该超过1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