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美债余额多少钱 目前为止还有多少亿美元美债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中国曾多次减持美债,所以目前数量是减了不少。那么,中国美债余额多少钱呢?其实,虽然有减持美债,但手中持有的美债依然是巨大数目。今天,给大家揭晓,中国目前为止还有多少亿美元美债?

    减持美债
    减持美债

    中国曾大量购买美债,一度成为美国第一大债务国。不过,这些年中国逐渐减持美债,已经释放不少数量了。据了解,中国在5月份减持177亿美元的美债,持有量目前已降至1.078万亿美元,而这也是是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其实,中国购买美债是有理由的。中美之间贸易往来过程中,中国长期获得贸易顺差,中国出口大量价廉物美的商品,却不能换来对等价值的美国商品来,因为美国在高技术、高端设备等方面是对中国禁止出口的。无奈之下中国只好将美元换成美债,因为美债相对于欧债来说,流动性好、利率高、违约风险低等。

    现在中国与美国关系时不时出现一些摩擦,贸易往来也不算顺利,主要还是美国做出损害中国利益的行为。基于这个原因,不少国人希望中国大量抛售美债。其实,这是非常不明智的做法,因为大量抛售美债,确实会对美国造成冲击,但中国也难以避免,也会遭遇巨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