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房子被淹政府有补贴吗 有没有相关的救助政策?

    郑州暴雨过后,许多人都失去了家园,那么郑州房子被淹政府有补贴吗?相关的救助政策是怎样的呢?根据了解,如果是自然灾害造成人民房屋倒闭的话,政府部门会出台相关的重建帮扶政府,届时也会有一定的补贴,但是每个地方的规章制度不一样,所以最好到相关部门咨询一下。

    暴雨
    暴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3月24日发布的修订后的《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提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坚持”依靠群众、依靠集体、生产自救、互助互助,辅以国家“急需救助”是救灾工作方针。被灾民被毁房屋的重建工作由县(市、区)负责组织实施,采取自建、援建、援建相结合的方式,由灾民自建。”

    根据2019年3月2日修订的《自然灾害救助条例》,“受灾地区人民政府应当鼓励和组织受灾群众自救互救,恢复重建”和“受灾地区人民政府应当协调研究制定住宅恢复重建方案”。并给予优惠政策,组织对受灾居民房屋进行重建或修复,对恢复重建确有困难的家庭,给予优先救助。”

    综上所述,政府鼓励受灾家庭自建房屋,救助金额和救助金额没有具体标准。一般来说,是根据县内单一自然灾害的程度、上级救助补助总额、县内倒塌房屋数量、救灾补助金额确定的。资金数额决定补贴数额。各地没有统一的补贴标准,都是因地制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