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预言中美经济 两国的发展差距渐渐缩小

    中国与美国的经济发展一直都是全球性的热门话题,日本曾预言中美经济走向,在日本看来,中国与美国的经济正在逐渐缩小,并且中国在未来将有可能会超越美国了,那么日本的经济研究中心是根据什么作出这样的预测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美国GDP成为世界第一已经125年,在此期间,期间有两次被其他国家拉近:一、巅峰期的苏联,大约等于美国60%。然后就是2020年的中国。

    因此,日本经济研究中心预测,如果疫情“严重”,到2028年中国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超过美国,远超此前预测的2036年。原因很简单:

    1、中国疫情防控成效显着,是2020年全球唯一正增长的经济体。

    2、欧美疫情再次爆发,经济正常化遥遥无期,2020年将出现大幅下滑。

    3、未来十年,中国GDP增速仍将保持世界领先,差距将继续缩小。

    该机构还推测,如果疫情继续“严重”,到2035年中国名义GDP将达到41.8万亿美元,超过美国和日本的总和(41.6万亿美元)。届时,中国人均GDP将达到2.8万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