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培训机构融资被禁止 已经上市的企业会受到影响吗

    据最新消息显示,培训机构融资被禁止。已违规的,要进行清理整治。对于一些投资者来说,已经上市的培训机构会不会受到影响自然是比较关注的。那么,已经上市的企业会受到影响吗?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培训机构融资被禁止
    培训机构不得上市融资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严格控制资本过度涌入培训机构。外资不得通过受托经营等方式控股或参股学科类培训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消息对已经上市的培训机构企业会有较大的影响。7月25日晚间,包括豆神教育、昂立教育、华媒控股、勤上股份以及学大教育等在内的多家A股上市公司对此作出回应。其中,豆神教育称将对公司产生较大影响,勤上股份称将对公司全资子公司产生重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