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地铁5号线积水事件 遇难者家属有赔偿吗

    近日,河南千年一遇的暴雨洪涝灾害的影响下,发生了郑州地铁5号线积水事件,让人痛心的是,这次事故一共有12名乘客不幸遇难。那么,这次郑州地铁积水事件中遇难者的家属有赔偿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郑州地铁遇难者获赔标准
    郑州地铁遇难者获赔标准

    据了解,7月20日郑州被困地铁在运行前,已发生淹水倒灌情况,气象台也已多次发布暴雨预警,但因为不具备安全运行条件,郑州地铁公司仍未停运,这样才导致数百名乘客被困两个半小时,造成1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5人受伤。

    由于郑州地铁的领导判断失误,坚持在违反了《郑州市轨道交通条例》的安全要求前提下继续运营,构成了刑法第134条规定的重大责任事故罪,因此,应该给予遇难者家属经济赔偿,至于具体补偿标准是多少,目前官方并没有作出任何通报。

    如果从法律层面来看,只要乘客购票进站便与地铁公司就形成合同法律关系,地铁公司是要相对应的负责任。另外,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三),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