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被罚款50万元 处罚的原因是什么?

    2021年,中国反垄断监管落下重锤,不仅阿里被罚,美团被查,今天腾讯也被处罚了。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马化腾的腾讯被罚款50万元,下面一起来看看腾讯被处罚的原因是什么?

    腾讯为什么被罚款50万元
    腾讯为什么被罚款50万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经营者集中审查暂行规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中国音乐集团股权涉嫌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进行立案调查。这属于中国音乐反垄断第一案,现在调查结果已经出来了。

    经调查发现,因交易“应报未报”,对腾讯处以50万元罚款,并责令腾讯及关系公司采取30天内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停止高额预付金等版权费用支付方式、无正当理由不得要求上游版权方给予其优于竞争对手的条件等恢复市场竞争状态的措施。

    从以上处罚结果来看,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以后大概率买歌听歌就更加便宜和便捷,并甚至意味着,以后免费的歌曲也会越来越多,体验更加良好,我们拭目以待吧!在此感谢政府反垄断政策为我们带来了福利,为政府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