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粮食受洪水影响 大雨之后粮食会涨价吗?

    河南洪灾对经济损失超过10亿,不仅经济带来影响,而且洪灾对粮食的影响少不了,对这次粮食影响程度引起大家高度关注,那么,河南粮食受洪水影响有几何?现在有数据作出一个详细分析。下面一起看一看。

    洪灾对粮食影响
    洪灾对粮食影响

    河南省是中国的农业大省,从今年全国夏粮产量数据看,夏粮总产量、播种面积、单位面积产量均居全国第一。

    “强降水可能对食品价格影响不大。”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涵表示,暴雨洪涝对水稻作物的直接影响主要是冲击倒伏造成的机械损伤和浸水造成的植株缺氧。然而,由于两个原因对食品价格的影响可能有限。

    一是当前粮食库存依然充裕,2012年以来我国粮价同比波动幅度明显收窄。二是水灾后水稻可以重新种植,只要洪灾持续时间不超过季节性延长,其对粮食价格的影响可能是有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