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目前进出南京有什么要求 坐高铁途经南京要隔离吗

    最近两天,江苏南京因为发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引起全国民众的高度关注。然而,在疫情当下,目前进出南京有什么要求呢?如果坐高铁途经南京要隔离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出入南京相关规定。

    南京最新防疫通告
    南京最新防疫通告

    南京目前正常出入,但倡导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的乘客必须要遵守各交通关口的防疫要求。比如:外地旅客乘坐火车抵达南京,从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出站时,除体温检测外还需核验健康码;而高速服务区实施“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检测制度,做好旅客流量控制与人员疏导。

    至于机场出行相关政策,旅客应尽量使用网上购票,提前更新并出示“健康码"、配合测温进出站。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自2021年7月20日起,从南京禄口机场出港的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如果是国内中风险进入南京的话,需要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需要进行隔离;低风险地区人群进入南京无需隔离,但需要出示健康码绿码。如果坐高铁途经南京并没有下车的情况下,乘客不需要被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