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中国天眼工作一年收入多少钱? 结果意想不到

    说起中国天眼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中国天眼就是位于贵州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在2016年9月25日进行落成启动仪式,去年2020年开始运行。过去,有消息报道招聘的消息,那么,在中国天眼工作一年收入多少钱?答案是一年的收入就有10万,但是很少人愿意干。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国天眼收入
    中国天眼收入

    在2018年10月29日在头版刊登了一篇题为《“中国天眼”10万年薪难觅驻地科研人才》的文章,讲述了刚刚建成不久、位于贵州大山深处的全球最大射电天文望远镜FAST目前正面临的招聘困难。

    文章援引中科院国家天文台FAST办公室主任张蜀新的话说,望远镜基地的招聘情况“不理想,10万年薪难觅驻地科研人才”。年薪达到10万也找不到人才,看来很多人对这份工作并不是很满意。

    有人对这次招聘分析,第一是,招聘宣传做得不够到位,很多人并不知道,这里有岗位空缺!第二是,条件艰苦,中国天眼在贵州偏远地区。第三是,在这里工作很少能与家人见面。第四是,工作枯燥,前路迷茫!或者是这些因素让大家不喜欢这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