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半年人均消费榜:京沪超2万 你的钱都花在了哪里?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收入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最近有数据公布了上半年人均消费榜:京沪超2万,那么这份数据究竟说明什么问题呢?消费水平的提高也就说明了人们的收入也提高了,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人均消费榜
    人均消费榜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半年31个省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数据。上海、北京超2万元。快看看钱都花哪了吧?

    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1471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18.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7.4%,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11.0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速为5.4%。年均实际增长率为3.2%。

    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浙江、天津、广东、江苏、福建、重庆、湖北九省人均消费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其中,上海和北京人均消费均超过2万元。其中,上海能花的钱最多,人均消费23644元;北京紧随其后,人均消费21564元。

    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健告诉记者,主要原因是北京和上海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远高于其他地区。北京和上海作为中国最发达的两个城市,消费产品种类繁多,特别是发展了较为完备的服务业,满足了居民多样化的需求。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也指出,京沪作为一线城市,经济发达,产业结构完善,人均消费能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