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隔离14天费用多少钱 集中隔离费用是自理吗

    【导语】现在国内的疫情已经控制住了,但是不能松懈,特别是境外回来的朋友,境外回来的就要采取隔离措施。如果是在上海隔离14天的费用多少钱?那么,集中隔离费用是自理的吗?隔离费用是看疫情的隔离情况来分辨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酒店隔离
    酒店隔离

    通常情况下境外人员返回隔离14天集中观察期间,费用是自理的,隔离产生的费用由当地规定。据了解,上海市集中隔离期间的住宿费和餐费需自理。住宿费原则上有每人每天200元左右或400元左右两档。如果已在集中隔离期,但未满14天的,剩余隔离时间的费用按日计算。

    疫情隔离是有两种情况的,一种是政府强制隔离,另一种是自己强制自己隔离。如果是政府强制隔离,14天的费用是由国家买单,当地政府出钱的,个人并不需要自费。

    隔离完就能回家吗

    集中隔离14天后能直接回家,是在没有确诊的情况下。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和实施条例,患者、病原体携带者、疑似患者和上述人的密切接触者应当进行医学观察,并采取其他必要的预防措施。

    隔离期间擅自外出,不听劝阻的,由公安部门处罚,或者移送行政部门办理行政许可。情节严重的,可以追究刑事责任。为了改善自己和他人的身心健康,隔离期间应按照隔离规定认真隔离。

    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大家要做好防护措施,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记得佩戴好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