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源果汁是不是停产了 为什么倒闭?原因:不放权

    汇源果汁曾是一代人的回忆,但最近有人问汇源果汁是不是停产了,那么汇源果汁为什么倒闭?原因是不放权吗?在汇源果汁身上,带有着最为浓厚的时代气息,汇源果汁显现出了与时代脱节的问题,产品品类布局缺乏思考、多元化策略飘忽不定。

    汇源果汁
    汇源果汁

    据调查APP报道,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新增破产重整信息,案号为(2021)京01破129号,申请人为山东德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经办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此外,企查查显示,7月2日,汇源被强制执行超15亿元。

    据说大企业很难管理,所以汇源在迅速破产。头的野心和内部员工的懒惰是主要原因。财务和经理主要依靠关系进来这一事实之间的混淆更令人担忧。财务管理这么乱,从2017年开始利润就在下降。

    有了远见,朱新礼开始根据可口可乐的收购要求改革。原本是9200名员工,到年底只裁员5000人,同时朱新礼投入20亿元建立上流水果栽培基地。遗憾的是,最后被商务部否决收购。

    在与可口可乐收购谈判的两年里,汇源停止了全国广告和新产品的开发,解雇了三分之二的销售人员。武术销售已经枯竭。不成功的收购大大削弱了汇源。合并失败一年后,汇丰的销售人员急剧增加到17千人,但为了减少开支,汇丰在2017年将员工减少到3965人。

    汇源新工厂的生产能力非常低。全国48家工厂,生产能力利用率不足30%。也就是说,汇丰拼命买的工厂和设备完全没有用。

    至于汇源果汁破产以上只是从资本维度分析,还有很多其他问题,比如内部管理机制,曼罗兰破产就是因为这个,许多问题堆积如山。最终,不仅汇源负债累累,负债高达114亿元,朱新礼也被冻结41亿资产,成为老乞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