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源果汁到底怎么了 国家为什么不让卖分析衰败原因

    7月19日,天眼查APP显示,北京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新增破产重整信息,经办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汇源果汁到底怎么了?当年国家为什么不让汇源果汁卖?跟小编一起去分析汇源果汁衰败的原因。

    汇源果汁现状
    汇源果汁现状

    汇源集团成立于1992年,在2007年赴港上市,成为港交所当年规模最大的IPO。在2009年,全球著名的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宣布将以179.2亿港元收购汇源果汁全部已发行股份,给予汇源的估值高达36.36亿美元。中国商务部以反垄断之名进行干涉,否决了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一案。

    汇源果汁被收购失败后,让汇源和朱新礼失去了方向,汇源果汁股价腰斩,营业额不断下滑,而创始人朱新礼被列为失信人名单中。其实,汇源果汁失败原因除了负债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家族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