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大宗商品为什么会涨价 来看涨价原因

    【导语】大宗商品一般是指原油、钢铁、铁矿石、有色金属等大批量买卖的物质商品。进入2021年以来,全球大宗商品出现涨价潮,政府部门不得不采取措施应对。2021大宗商品为什么会涨价?下面来了解下。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通胀预期是造成2021年大宗商品涨价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疫情期间各国大都采取了大规模刺激政策,向市场释放了大量流动性,这使得通胀预期迅速升温,而大宗商品是抗通胀的最佳标的,因此资金开始追逐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不断涨价,国家发改委不久前采取措施进行遏制。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总体呈回落态势,钢材、铜、铝等价格比5月份的年内高点下跌3%—14%,带动6月份PPI环比涨幅比上月大幅收窄1.3个百分点。

    大宗商品是指哪些

    大宗商品是指可以进入流通领域,但不是零售环节,具有商品属性,用于工农业生产和消费的物质商品。

    在金融投资市场上,大宗商品是指原油、有色金属、钢铁、农产品、铁矿石、煤炭等同质化、可交易、广泛用作工业基础原材料的商品。

    包括能源商品、基础原材料和农副产品三类。

    大宗商品特点

    1、价格波动大:只有商品价格波动较大,打算避免价格风险的交易者才需要利用长期价格来确定价格。例如,有些商品实行垄断价格或计划价格,价格基本相同,商品经营者不需要使用期货交易来避免价格风险或锁定成本。

    2、供需量大:期货市场的功能是基于供需双方广泛参与交易。只有现货供需大的商品才能在大范围内充分竞争,形成权威价格。

    3、易于分级和标准化:期货合同提前规定了交付商品的质量标准,因此期货品种必须是质量稳定的商品,否则很难标准化。

    4、易于储存、运输:商品期货一般是长期交付的商品,要求这些商品易于储存、变质、运输,保证期货实物交付的顺利进行。

    总结:大宗商品是指非零售商品,大量销售。大宗商品主要包括农副产品、金属产品、能源产品和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