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月八月不打疫苗不准出行吗 可以自愿不打吗

    截止目前,全国31省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经超过14亿剂次,可以看到的是,已经接种两针以上疫苗的人群越来越多,那么七月八月不打疫苗不准出行吗?疫苗可以自愿不打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不打疫苗不准出行吗
    不打疫苗不准出行吗

    根据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的介绍,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如果民众有接种禁忌,是可以自愿不打疫苗的,而对于没有接种禁忌的人群,原则上可以自愿不接种,但为了防控新冠疫情,还是建议大家尽快预约接种。

    最后提醒大家,目前在不少地区,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会限制出行,例如不能进商场、不能出摊、不能进医院等等,甚至有未接种疫苗的公职人员停发工资等情况,如果当地有这样的限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大家进行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