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沃尔玛被重罚8亿元 具体原因是什么?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很多人都不陌生了,基本上沃尔玛超市在很多城市都能看到其身影的。近日,沃尔玛被重罚8亿元引起广泛关注,这是怎么回事呢?全球第一大雇主栽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沃尔玛解雇员工
    沃尔玛解雇员工

    沃尔玛1996年进入中国,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沃尔玛门店和山姆会员商店。作为一家全渠道连锁零售企业,近日却因为解雇员工要赔偿8亿元,对于如此高的赔偿金额,沃尔玛自然也是不会轻易就范。解雇员工被重罚的原因是什么?

    沃尔玛解雇员工被重罚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随着毕业季的尾声来临,有很多新人进入职场,当然也有很多公司因为某种原因而解雇员工的。18日晚间,世界上第一大雇主沃尔玛因解雇员工被重罚,被罚1.25亿美元,约合8亿元人民币,原因在于涉嫌歧视。

    被沃尔玛解雇的员工是一名唐氏综合症患者,已经在沃尔玛工作了差不多16年的时间。近期沃尔玛调整了她的工作时间,她予以拒绝。之后,沃尔玛以其长期缺勤,而将她开除。不过对于高昂的赔偿金,沃尔玛的发言人认为不合理,只支持30万美元的赔偿金额,因为这是联邦法律允许的最高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