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出手“最惨妖股”遭立案调查 仁东控股一字跌停

    仁东控股出事了,这一次证监会出手“最惨妖股”遭立案调查,而这只腰妖股正是仁东控股,受此影响,今日早盘仁东控股开盘即一字跌停,据了解,仁东控股涉嫌信披违法违规遭立案调查,并且上半年预亏最高1400万元。

    证监会
    证监会

    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仁东控股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受此消息影响,早盘,仁东控股开盘一字跌停。截至发稿,股价仍报收于每股9.47元,市值53亿元。此外,该公司昨晚宣布,上半年预计亏损700万元至1400万元。

    近一年多来,仁东控股的股价不断暴涨暴跌,成为名副其实的“妖股”。截至今年一季度,仍有超过13万名股东。

    7月14日晚,仁东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对于此次立案调查,仁东控股公告表示,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在7月9日证监会例行记者会上,证监会稽查局副局长陈捷表示,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账户联动、异常交易等情况,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行为。其中,证监会点名仁东控股,指“如私募基金实际控制人景某滥用杠杆交易操纵仁东控股,该股价格连续上涨后‘闪崩’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