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基斯坦为什么和中国这么好 两国贸易合作如何

    中国老百姓形容巴基斯坦为“巴铁”,这代表着两国关系非常好。很多人不明白,巴基斯坦为什么和中国关系这么好?两国经济合作关系很好吗?事实上,也的确与这件事情有关,下面来了解下详情。

    中巴友好
    中巴友好

    据巴方统计,中国自2015财年起连续六年保持巴最大贸易伙伴,是巴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和第二大出口目的地。2019-2020财年,双边贸易总额为106.7亿美元。伴随着两国关系越来越好,双边贸易总额不断提高。

    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大的外国投资者,中国在巴基斯坦工程承包业务量居南亚首位,全球前列。截至2020年底,中国在巴累计签订承包工程合同额855.5亿美元,完成营业额799.5亿美元。

    总的来说,巴基斯坦和中国关系友好主要是三个原因: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为巴基斯坦承建大量基建工程;巴基斯坦和中国在国际大事上的观点统一,没有利益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