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准对老百姓有什么意义 对哪些行业是利好的

    7月15日,降准将会正式实施。无疑,央行这次降准,对整个社会都会造成较大的影响,对某些行业有利好消息。那么,降准对老百姓有什么意义?无论是央行降准的定义,还是降准的影响和意义,其实很多人都不懂,还需要学习的。

    央行降准
    央行降准

    首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降准的概念。降准是央行货币政策之一。央行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影响银行可贷资金数量从而增大信贷规模,提高货币供应量,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增长。所以,央行降准一般来说是利好的。

    有一些人以为,降准是对经济或某些行业有影响,对老百姓是没有意义的。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降准是影响巨大的,不仅能够提高货币供应量,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增长,对百姓生活也造成不少影响。那么,有什么意义呢?

    其中,有四个意义:1、有利于LPR房贷利率的下行,这样广大刚需购房者的还贷压力给减轻了;2、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3、会使国内物价上涨容易,下跌难;4、央行降准,对于投资理财利率构成下行压力。从这四点可以看出,央行降准对于老百姓也是有影响的。

    那么,央行降准对哪些行业是利好呢?降准最利好的其实是实体经济,而且会利好债券市场,对于股市来说,我们更有可能看到的是结构性的利好。比如一些科技成长型的公司可能会受益,随着经济放缓的确认,可能多数周期类的公司机会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