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明年最低时薪上调劳动界不满 原因揭晓

    前几天,韩国被联合国认定为发达国家,主要原因是经济规模的快速增长和国际地位的提高。据最新消息,韩国明年最低时薪上调,结果引来劳动界不满,这究竟是为什么?具体原因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韩国最低时薪多少
    韩国最低时薪多少

    7月12日,韩国最低工资委员会举行第九次全体会议,决定将2022年最低时薪上调至9160韩元(约合人民币51.77元),同比提高5.1%。但5.1%的涨幅,依然与韩国劳动界大幅提高最低时薪的要求相去甚远,引发其不满。

    韩国此次将最低时薪上调5.1%,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疫情下的经济复苏迹象。但是用人单位方面表示2022年的最低时薪过高,上调最低时薪造成的一切责任都应由劳动界和赞成此方案的公益委员们承担。据韩国银行(央行)发布的数据,今年韩国经济增长预期为4%。新增就业人口4月以来连续两个月超过6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