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面临70亿美元专利赔偿 可能会被赶出英国市场

    苹果集团摊上大事了,根据最新消息称,苹果将面临70亿美元专利赔偿,这次不仅要赔钱,而且还有可能被赶出英国市场,那么苹果究竟做了什么事呢?在专利问题这方面,苹果比谁都懂,怎么还会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

    苹果集团
    苹果集团

    苹果的律师警告称,如果法院因其侵犯专利公司Optis Cellular的3G和4G专利命令公司支付“在商业上无法接受”的专利许可费,那么苹果可能会退出英国市场。

    苹果目前在英国与Optis提起诉讼,并拒绝向Optis支付iPhone和其他技术中使用的专利的许可费,今年6月,英国高等法院法官裁定苹果侵犯了Optis的两项专利,并责令其支付许可费,这笔费用的价值尚未确定,但This Is Money网站表示,苹果可能需要为在其产品中使用“标准”智能手机技术支付50亿英镑(约合70亿美元)。

    如果苹果退出英国市场,那么苹果就不需要支付这笔费用。但法官认为,苹果不太可能这样做。苹果的律师反驳说:“我不确定这是否正确……苹果的立场是确实应该仔细考虑条款(许可费率),以决定从商业角度接受此类条款是否正确,或者离开英国市场。法律规定的条款从商业角度来看,这可能是不可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