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空间站寿命怎么只有10年 总造价多少钱?

    【导语】6月17日,中国神舟十二号飞船已成功将我国三位航天员护送到太空站,并且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7月9日晚,有网友拍到中国空间站穿过北斗七星的画面,那画面简直是太美了。话说中国空间站寿命怎么只有10年?总造价是多少钱?一起去了解。

    中国空间站寿命
    中国空间站寿命

    中国历经三十余年,终于建造了属于自己的空间站,但是空间站设计寿命只有10年。据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侯永青透露,中国空间站设计在轨飞行10年,具备延寿到15年的能力。由此可见,我国空间站的寿命不止10年。

    全球先后有三大空间站,分别是美国主导的国际空间站、中国自主建造的天宫空间站、俄罗斯建造的和平号空间站(目前已销毁)。据获悉,中国空间站造价大概在30多亿人民币,加上各种费用,起码需要几百亿人民币。目前中国空间站造价官方并未公布,因为这是用钱无法来衡量的。

    建空间站有何作用

    在面对浩瀚的太空宇宙,在面对人类从未探知过的未知世界,人类的力量显得十分微不足道。就目前来说,人们对于宇宙太空的探索,是无法不借助外在的航天技术所加持而独立进行的,人类在目前为止,是无法独立的在太空中进行相关活动的。

    所以,在太空建设空间站的这一项目,对于人类在太空中的生存这个问题是可以起到很好的探究和辅助作用的。太空站建设的主要作用,便是研究人类在真正走出地球后,如何在太空中进行合理的活动和生存这一问题。

    太空空间站的作用其实有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成功飞天进入太空的宇航员们进行一定的休整和勘测作用,在其它的航天探索中也能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空间站为什么不掉下来

    空间站之所以不会掉下来是因为空间站所处的环境是失重状态,并配合燃料助推,因此空间站在太空中不会掉下来。空间站是绕着地球转的,它有被往外甩的离心力,经过人为控制绕行速度,让它的离心力大小正好和重力平衡,所以它既不会离开地球也不会掉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