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中国禁售稀土了吗 目前稀土还剩多少?

    稀土是一种重要的战略资源,被称为“工业黄金”,一直以来,我国都是稀土的开采和出口大国,每年的出口量巨大,那么2021中国禁售稀土了吗?中国目前稀土还剩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禁售稀土了吗
    中国禁售稀土了吗

    截止目前,并没有中国禁售稀土的消息。7月8日,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表示,将推动《稀土条例》尽快出台,此前公布的《稀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曾提出,国家对稀土开采、稀土冶炼分离实行总量指标管理,实行稀土资源地和稀土产品战略储备,并首次明确对违反规定企业的处罚条例。

    根据有关数据,目前全球稀土资源储量为1.2亿吨,而中国储量为4400万吨,占全球总储量的37%。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我国稀土进口持续上升,是全球最大的稀土进口国,每年进口4.1万吨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