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地面积相当中国哪个省的面积 该国经济状况怎么样

    因为海地总统遇刺身亡事件,这个国家引发全球的关注。众所周知,海地是加勒比海北部的一个岛国,也是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话说海地面积相当中国哪个省的面积?海地的经济状况怎么样?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海地经济状况如何
    海地经济状况如何

    海地共和国简称海地,海地东接多米尼加共和国,南临加勒比海,北濒大西洋,西与古巴和牙买加隔海相望,海岸线长1080多公里,总面积2.78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我国海南岛的十分之八。资料显示,海地是全球最穷的国家之一,2019年海地GDP为84.99亿美元,人均GDP为790美元。

    海地经济主要以农业为主,基础设施建设非常落后。由于能源不足,海地的工业非常不发达,失业率也极高,三分之二的工人没有固定的工作。虽说海地非常穷,但是也存在富人区,少数富人一个菜都要2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