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维他奶下架始末是什么 该集团大股东是谁?

    维他奶事件越演越烈,产品纷纷被下架,那么维他奶的老板是谁?维他奶下架始末是什么呢?据了解,维他奶是香港的一个豆奶品牌,创始人为罗桂祥,自罗桂祥去世后,目前维他奶集团由其两名儿子罗友礼及罗友义接棒。然而最近维他奶却因为一些不当言论引发下架风波。

    维他奶
    维他奶

    维他奶在员工事件上的不当言论引发公众质疑。艺人龚俊和任嘉伦工作室连夜发表声明,宣布终止与品牌的所有合作。

    7月4日,全国商家和电商开始下架维他奶产品,并将产品退回给供应商。7月5日,维他奶国际盘中跌幅超过14.8%,创去年9月以来新低。其市值跌破270亿港元,全天蒸发23亿元。

    1994年,维他奶国际在香港联交所上市,随后进入中国大陆市场。2020/2021财年,公司营收75.2亿港元,其中中国大陆贡献50.1亿港元,占比66.6%。它是多个市场中份额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

    说起维他奶背后的罗桂祥家族,很多人并不陌生。可以说,创始人罗桂祥的背景并不简单。罗桂祥于1995年去世,如今他的两个孙女都嫁入了顶级豪门。一个孙女罗秀茵嫁给了赌王何鸿燊的女儿何猷龙,另外一个孙女罗秀琪嫁给了跟李嘉诚岳父庄静庵同族的庄友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