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黑黄金走向量产 摆脱依赖进口的局面

    大家知道“黑黄金”是指什么吗?这并不是金银珠宝店铺售卖的黄金,而是48K大丝束碳纤维。据了解,国产黑黄金走向量产,以后可以摆脱依赖进口的局面。被称为黑黄金,可以看出其价值并不低,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飞机外壳也使用大丝束碳纤维
    飞机外壳也使用大丝束碳纤维

    据媒体报道称,黑黄金就是指“48K大丝束碳纤维”,这一技术以前只能依赖进口,而现在,我们通过多年攻坚克难,改变了这一局面。2021年1月4日,上海石化“1.2万吨/年48K大丝束碳纤维”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达35亿元。现在,国产黑黄金终于打破国外垄断,走向量产

    对于“48K大丝束碳纤维”,很多人都不了解,小编简单介绍一下。被誉为“黑黄金”的大丝束碳纤维,直径只有头发丝的1/50,密度不到钢的四分之一,强度却是钢的7倍至9倍,因此被称为“新材料之王”。是不是觉得制造难度非常高?确实是这样的。

    那么,究竟这种技术有啥用处呢?对于大丝束碳纤维,很多人听起来比较陌生,然而小到钓鱼杆、羽毛球拍,大到飞机外壳、风力发电扇叶,都有它的身影。所以,它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