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宫空间站机械臂哪国制造?是哪个公司生产的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今日,天宫空间站航天员首次出舱,并在机械臂上开展作业,令国人十分振奋。不少人好奇,该机械臂哪国制造?又是哪个公司生产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天宫机械臂哪国制造
    航天

    据介绍,空间站核心舱机械臂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抓总研制。官网资料显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五院)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68年2月20日,首任院长是著名科学家钱学森。

    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是在我国战略高技术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著名品牌,创新能力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成立于1999年7月1日。其前身源于1956年成立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历经第七机械工业部、航天工业部、航空航天工业部、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的历史沿革。旗下上市公司包括中国卫星、航天机电、航天动力、航天电子、航天控股、亚太卫星、航天彩虹、乐凯胶片、航天工程、乐凯新材、康拓红外、中国卫通、中天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