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证有效期多久 2021年有哪些补贴政策

    现如今,我国已经开放三胎政策了,不过,在社会上仍然有很多独生家庭的。主要是此前国家还没有开放二胎,所以的夫妻只生育了一个子女。而这些独生子女家庭有一本“独生子女证”的,可是,独生子女证有效期多久呢?

    独生子女家庭
    独生子女家庭

    众所周知,只要持有独生子女证的家庭,就能享受国家给予的补贴政策。而小编了解到,独生子女证没有有效期限制的。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国家相关生育政策实行期间,愿意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即可申请领取《独生子女光荣证》。也就是说在没有新规定出台前,符合前述条件的,独生子女证长期有效。

    现在小编给大家说一下2021年有哪些独生子女补贴政策,其中,有满60岁独生子女父母补贴、子女伤残和死亡补贴、独生子女费、独生子女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补贴、独生子女教育补贴。至于补贴金额,各地标准不同的,所以,无法说出补贴金额,大家可以到当地相关部门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