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北船合并最新消息 对中国重工有什么影响?

    目前我国的航运业发展得还是比较好的,那么关于南北船合并最新消息怎么样了呢?南北船合并对中国重工有什么影响?根据最新消息称,南北船合并后启动整合,将会有9家上市公司装入中国船舶,而中国重工则是目前在“南北船”下属上市平台中市值最高的。

    南北船合并
    南北船合并

    “南北船”正式宣布,合并后的资产转让整合将进入实质性阶段。7月1日晚,中国船舶、中船科技、中船防务等3家上市公司发布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提示公告,国务院国资委转让其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的全部股权转让给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将成为公司的间接或直接控股股东。

    同时,久之洋、中船应急、中船汉光、中国重工、中国动力、中国海防等6家上市公司也发布公告称,国务院国资委已将全部股份转让其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无偿转让。转让给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将导致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成为公司的间接或直接控股股东。

    据悉,中国重工为“北船”中船重工下属五家上市公司之一,为全产业链的舰船研发设计制造上市公司,主要业务涵盖海洋防务及海洋开发装备、海洋运输装备、深海装备及舰船修理改装、舰船配套及机电装备、军民融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其他等五大业务板块。

    事实上,近年来,包括中国重工在内的“北船”内部重组,被外界认为是为北船与南船合并的预期提速铺平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