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半价”员工持股方案 把职工和企业利益绑在一起

    近段时间,董明珠提出了格力“半价”员工持股方案,这个方案提出之后受到了不少争议,不够通过会议表决,该方案还是通过了。将员工与企业的利益绑在一起,这样不仅能够激励员工,而且还能让员工死心塌地的为公司卖力,不得不说董明珠这个决策简直太明智了。

    董明珠
    董明珠

    6月30日下午,备受外界关注的格力电器股东大会在珠海总部召开,就员工持股计划等事项进行表决。董明珠通过视频参与,并一一回答股东的提问。

    董明珠解释说,之所以设置退休拿奖励,半途而废,收回股权,是为了给员工创造更多的利润,让他们得到更多的福利。她甚至表示,未来格力对员工的激励很可能是股权激励,而不是加薪。

    “我希望这种模式能在其他上市公司推广,真正将员工、企业和股东的利益联系在一起。”最新消息显示,格力电器第一期员工股权激励获得75.75%的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