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复星为什么用辉瑞疫苗 打辉瑞疫苗是自费吗

    国产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非常高,得到不少国家的支持和下单。不过,上海复星集团曾宣布消息,称要采购与美国辉瑞公司合作的疫苗。奇怪了,上海复星为什么用辉瑞疫苗呢?还有,如果打辉瑞疫苗是自费吗?这两个问题,确实引人关注。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其实,从企业经营的角度来说,唯一的目的就是盈利。上海复星集团作为一家企业,出发点肯定是盈利。购买美国新冠疫苗,这也是与利益有关的,是两者有生意来往,还是看好美国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这只有上海复星才知道了。选择购买什么疫苗,这个没有强制性的。

    如果在国内接种国产新冠疫苗,目前国家是给予免费待遇的。但是,如果你要通过一些盈利性机构或企业接种辉瑞疫苗,则是自费的。在安全性和有效性方面,辉瑞疫苗未必比国产新冠疫苗要好。要接种什么疫苗,大家谨慎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