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酸检测多长时间 48小时阴性能出省吗

    疫情期间,核酸检测很重要,一旦检测为核酸“阳性”,即可证明患者体内有病毒存在。在有新增病例出现的地区,加强疫情防控很重要,尤其是大规模核酸检测不可少,那么去做核酸检测多长时间呢?48小时阴性能出省吗?

    核酸检测怎么样
    核酸检测怎么样

    核酸检测是查找患者的呼吸道标本、血液或粪便中是否存在外来入侵的病毒的核酸,来确定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提示所检测的标本没有检测到相应的病毒。

    核酸检测48小时阴性

    据了解,现在核酸检测已经特别的快速,一般需要1至2分钟左右,通过咽拭子的方式来采集标本进行检查,在采取的过程中,会用棉签在咽喉部位采取细胞进行检测。经过取样、留样、保存、核酸提取、上机检测等五个步骤完成核酸检测。

    因疫情防控需要,严格落实涉疫重点区域管控要求,在一些地区想要出省的话是需要持核损检测阴性证明的。例如在广州,通过广州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穗的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所以,48小时阴性能出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