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换工作社保中断三个月 会产生什么影响?

    随着社保对于我们来说越来越重要了,如今人们对社保的关注度非常高,毕竟社保给我们带来的好处有很多的,可以在养老期间发给生活费,以及生活方面给以照顾。但是有些人由于各种原因经常换工作,那么,换工作社保中断三个月有影响吗?以下内容告诉你答案。

    社保补缴流程
    社保补缴流程

    其实对于换工作频繁的人来说,社保中断就是一个难题。通常来说,社保一旦中断,对于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影响比较大。首先养老保险账户会少一部分金额,而医疗保险中断3个月以上就作废了,缴纳年限就会清零了,需重新计算缴费时间。

    如果在社保中断期间生病住院,产生了住院医疗费,就报销不了,但社保中断三个月余额并不会因为断交而清零,所以这点大家不必担心。另外,若社保中断三个月了,是可以补缴的,但部分地区断缴3个月,要连缴6个月才能恢复报销,各地医保政策存在差异,具体的可以咨询当地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