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坐高铁要核酸检测证明吗 几天内的核检有效?

    随着大家出行的便利,不同的交通工具都可供选择,现如今很多地方都通高铁了,所以无论是出差还是旅行,乘坐高铁是很不错的。目前广州疫情向好发展,已经连续多天没有新增本土病例,那么出入广州的规定如何?广州坐高铁要核酸检测证明吗?

    坐高铁要核酸检测
    坐高铁要核酸检测

    首先要知道,核酸检测是查找患者的呼吸道标本、血液或粪便中是否存在外来入侵的病毒的核酸,来确定是否被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期间,出入有风险的地区都是要做核酸检测的,那么坐高铁的话,几天内的核检有效?

    坐高铁要核酸检测

    据了解,2021年6月7日12时起,通过广州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穗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申请免费退改签。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南站坐高铁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车站的乘客须主动出示“粤康码”或“穗康码”,显示“黄码”、“红码”的人员,原则上不允许进站乘车。宣布执行48小时有效证明以后,即使没有超过72小时,但只要超过48小时,按照新规定就属于无效。所以,48核酸检测证明的话是两天内有效。